monosolo

一根孤独飞翔的腿毛

© monosolo
Powered by LOFTER

“再來壹次,我們再試試”,我抱歉的說。

“好難啊!”,女孩邊抱怨邊在嘗試不知第幾次的潛到水下,閉眼憋氣,直到忍不住時才快速浮起來。

8月底夏天的燥熱讓人難以忍受,陽光耀眼到看不清相機屏幕,眼睛裏已經因為有汗珠流入而刺刺的微痛,皮膚已经晒得熱辣辣的。

比拍動物容易,但比拍風景難....因為在泳池裏拍,又因為手上是個不到200塊的國產CCTV鏡頭,手動對焦很難跟上她浮起的速度。

“上來吧”我放下相機嘆口氣:“休息壹下,順便補下妝。”

陽光耀眼到眼前發黑,泳池對面植物的葉片上的光點都模糊成壹團。

我赤腳踩在發燙的木板上向陰涼處的躺椅走去、T恤濕的可以扭出水來,胸口“FREEDOM OR DEATH”的字母扭曲折疊在壹起——空中有飛機發動機轟鳴的聲音,我躺下,調整著脖子的角度,茫然的看著天空中那條不斷拉長的白煙,頸椎哢哢的響了幾下。

飛機之上是什麽?對流層、平流層、中間層、熱層、電離層,壹直到太空。

那裏有孤獨的人造衛星,劃過無邊無際的黑暗,和太空垃圾、畫著其他國旗的衛星在不同的軌道上被地球引力場、大氣阻力、太陽引力、月球引力和太陽黑子風暴拉扯撞擊。

繞地軌道上每壹秒都有撞擊和墜落燒毀危險的狂奔,卻怎麽也停不下來,妳其實也早就累壞了吧?

再次睜開眼睛時,飛機發動機的轟鳴聲已經消失了,代之以附近工地上的電鉆聲。

“記得把那幾張露點的刪除啊”,女孩小口的抿著水杯,把頭扭在壹邊,幾如耳語搬輕輕的說。

“嗯”。


(Sony NEX7+CCTV 35mm F1.7)

评论
热度 ( 2 )
TOP